gary lam pic  

想要瞭解詠春拳,「林文學 Gary Lam」師公是非常聞名的一位大師級人物,光是在 Youtube 網站搜尋他(gary lam)的視頻,就多達 31,900 多筆。師公不遺餘力地傳授詠春拳且不藏私,很大方的在視頻裡公開很多他在詠春拳傳承上的心得。

 

gary lam search  

以下先試著從幾點記錄勾勒出這位大師的輪廓----

1. 向黃淳樑學習詠春拳超過15年以上

2. 擔任黃淳樑的首席總教練有6年之久

3. 1978年,擊敗所有香港自由搏擊比賽的挑戰者,贏得冠軍。

4. 90年代初期,經常性的擔任香港泰拳比賽的裁判

5. 已教授詠春拳、訓練泰拳選手超過20年

6. 曾任1991年香港詠春拳體育會的董事

7. 2006年,由世界詠春體育會授予其「年度最佳師傅獎」

8. 2011年,被詠春拳博物館(The Ving Tsun Museum)選入詠春拳名人堂(註1)

詠春妙師庵  

 

關於師公在詠春拳界的記錄,多不勝數,而師公在赴美之後,從自家後院(位於加州洛杉磯外的一個叫做蒙特利公園的城鎮)開設的小武館傳授詠春開始。

 

 

一步一腳印的耕耘,到2011年在Alhambra, CA (阿罕布拉市位於南加州洛杉磯以東14英哩) 開設新學校,繼續的為傳承詠春而堅持著。

 

 

下面的訪談文章,可以看到林文學師公一直以來所秉持著的詠春拳精神----

Gary Lam Wing Chun - An Introduction

A Living Legend of Wing Chun - Sifu Greg LeBlanc's account of his training with Sifu Lam

 

 也可以從下面的記錄,經由恩師在師公的後院學習詠春的"少林歲月"時光,側寫出師公的教學狀況

《方丈》“Abbot” 雖然師傅是國際著名的詠春拳師傅,他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又幽默風趣的人。我們上課時經常可以聽到笑聲四起。

《藏經閣》 “Library of Kung Fu Books”  所有武館的課程和一些詠春拳概念都清楚列在牆上。師傅用一個非常有系統的方法來教導他的學生,每個人都知道學習到那裡,也知道他們未來將學習什麼。

《三十六房》《木人巷》  “36 Chambers” and “Wooden Man Alley”  武館有木人樁,腳樁,棍樁,刀樁,沙包...和最有名的床墊。

 

而現在,很幸運的,我們不用漂洋過海的去到 Los Angeles 才能學到林文學 Gary Lam 所教授的詠春拳,在台灣,已經有林文學師公所承認的教練,默默的、辛苦的,幾乎是不間斷地全年授課超過七年的老師,一直努力為傳承詠春拳貢獻著…

 

參考資料:

註1:詠春拳博物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它也被稱為詠春妙師庵。(妙師庵為”博物館” 之英文單字”museum”的音譯又帶有紀念五枚師太之意。)

每年該博物館會選出一位對詠春拳有重大影響或作出重大貢獻的人物列入名人堂。先前被選入名人堂者有葉問宗師,黃淳樑師公和梅逸師公... 等大師。

台北詠春拳

http://taipeiwingchun.blogspot.tw/2013/09/wing-chun-hall-of-fame.html

圖取自 Official Gary Lam Wing Chun Headquarters

https://www.facebook.com/garylamwc/photos/pb.140285565997105.-2207520000.1439537421./220251691333825/?type=3&theater

Cranes Produc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FblUacRZw

 

 

arrow
arrow

    詠春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