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773  

緣份是件很奇妙的事,當我們遇到無法解釋的事情,總會以緣份兩字帶過。

 

時間回到九年多前,因忙於工作,直至深夜才騎車回家,當時已經凌晨一點多,在我騎到路邊把機車暫時用腳架架著,走進騎樓想找個位置停放機車,正準備奮力挪動其他機車的時候,聽到背後傳來一聲巨響,回頭一看發現我的車已經飛到路邊另一頭了,腦袋還來不及反應,便瞧見有個人下車朝我晃了過來,一近身是滿身的酒氣,沒想到當我還沒開口問他如何處理時,此名醉漢已先大聲喊著、嚷著要叫兄弟、烙人,並追問著我想怎麼解決。

 

醉漢鬧了半响,我的父親那時也聞聲下樓了解,不料,醉漢突然發狂揍人,見到父親被揍的我,本能的立刻衝向前去擋,醉漢則轉移目標向我毆打過來。就在此時遠處轉角出現了警車的警示燈,醉漢查覺不對馬上回神並開車逃去,只留下一台被撞得破碎的機車…以及我非常懊悔的心……

後記:後來警察根據車號找了車主來,但由於車主並非事主(推測當時是事主借用了車主的車),而因為人被找來時,已過了約一星期,車子有損傷的部份已修復,加上當時混亂,並沒有拍照存證,所以最後是因為證據不足而不了了之…”

 

我最大的懊悔,並非對於車損,或是因為證據不足,無法將肇事者繩之以法,最讓人心痛的,是波及父親無端受到牽累,我一直想著,如果自己多點判斷力,或是多點自保能力,當時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也因此有開始想學習武術的念頭,第一個接觸的,是太極,但當時在救國團的課只有接觸到套路,並沒有機會做實戰訓練,故而一陣子後,也就暫時沒再練習。

 

2008年底時,葉問宗師的電影上映,當時掀起一片詠春熱潮,電影、電視劇、論壇、部落格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而電影裡,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一個大男人是怎樣打出一套女人拳」,因為本人體型並非壯碩,所以,滿希望能找到一門武術是適合自己習練的。

 

「詠春」,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除了頗耐人尋味之外,也讓我一直記在心裡,開始尋找在台灣是否有教授這門武術的老師,很幸運的,最後先看到了一個網站(木人椿)分享了站長自己學習詠春的經驗,連絡後,才知道師承葉問-黃淳樑-林文學系統的老師已回台授課一陣子,透過木人椿站長的介紹,有幸拜見了帶我入門詠春的恩師:Coach Alan Huang,也開啟了我的詠春之路

 

直到現在,因緣際會而踏上詠春的傳承之路,緣份,是件很奇妙的事!

arrow
arrow

    詠春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