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挫傷 (吃蘿蔔).jpg

日前因為太座說她左手食指有挫傷,感覺腫腫的,也就是俗稱的吃蘿蔔,這是個好機會,剛好表現一下自己的心意,就幫她做了手指排氣、拉鬆關節等動作。

不過,隔日,她說還是沒完全好,這次想說做徹底些,就從上臂開始,一路再做到手指的部份,她這次就很滿意的,說真的有放鬆的感覺了。

放鬆的部份依序為:

1、上臂內側,肱三頭肌,就有聽到"預期中"的聲音 (對,按照目前經驗,九成的人都痛),然後外側相對位置,也順手處理一下,當然痛感沒那麼明顯,權當保養。

2、前臂,肱橈肌,也是痛,就撥揉到不痛。

3、然後前臂內外側的屈腕、屈指、伸腕、伸指等,都檢查一下,反應並不明顯,只是微有異感,稍加處理就過關。

4、然後開始處理手指部份了,這次多處理了蚓狀肌、骨間肌,另外再多做了肘排氣、腕排氣

整個過程其實沒花太多時間,太座倒是真的覺得這次有放鬆到,吃蘿蔔感有明顯改善了,就很滿意的收工是也。

=================

當然陸大銧老師教得很詳細,不過還有很多地方,是我們這些學生要再多吸收消化的,才有辦法做到他那樣精準的功力。辯症論治,陸老師的整復方法,真的有其獨到之處。

=================

後記:

因緣際會,因為自己遇到一些情況,一直有在找尋解決方案,也很榮幸的,真的找到好老師,將自己長期的腳膝蓋窩痛的地方,找到原因,也處理好了。不過這段故事有點長,留著以後再寫。

會說因緣際會,主要是人生有很多道路,也不見得真的照著自己預想的方向走,但總是會因著一些緣分,順勢走向那個方向去。

2009年因為葉問電影及創業夜歸問題,決定學詠春

2019年因為想在武術道路上繼續提升自己,拜入八卦掌師父張育愷教授的門下,成為國字輩弟子。

2023年底,則因為信賴的同學介紹,向陸老師學習他的推拿整復方法

身為一個武術老師,對人體還是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但陸老師的整復方法及方向,則開啟了另一扇完全不同的視野。當然老師教授的東方技藝及西方知識的踫撞,相信可以在很多地方,幫到有需要的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順帶一提,我們黃淳樑太師公,除了他武學上的造詣,後來也在書上的記錄發現,他其實是中醫,據書上記載:葉問臨終前,太師公每天均送藥給葉問宗師服用,希望可以為師父減輕病情。

有幸能以這些師父、老師為榜樣,學習他們的思想、功力、能力,緣分,真的很奇妙。也十分感謝。

中醫記錄.jpg

arrow
arrow

    詠春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