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與重生。黃系詠春人的醫武人生。

很感謝能接觸跟學習到陸大銧老師的整復推拿方法。

陸老師的整復方法,獨樹一格,以他大量的經驗及西方解剖學為理論基礎,對於本來就很熟悉人體結構的我(就破壞面而言),它是個很具體、好理解,又非常有架構的學習方式,在這個講究 #終身學習 的時代,在幫助很多人提昇運動表現上面,真的很實用又實在。

#圖一是陸大銧老師跟我們這期學生的合照

身邊常常有很多親友,他們很多筋骨問題,現在真的是看到就可以幫他們處理一番。提供了他們運動以外的解決方式。

當然,還是小小的呼籲一下,肌肉是種「用進廢退」很明顯的器官,去瞭解長期臥床的人會出現的身體情況就能知道了。

感謝與重生。黃系詠春人的醫武人生。

#圖二的高爾夫球友人,他的情況是手部因為受傷開刀,慢慢的出現手指無法正常彎曲的狀態,經過我的協助,他自己的感受跟情況就變成「本來感覺手指彎到一個位置就開始要更用力去握緊,才能再往內彎,現在至少,能夠一次就彎到底,沒有卡卡的感覺了」

當然,很多這樣的「無法握緊、感覺手指無力的情況」,其實是伸指肌群,亦即所謂煞車沒放掉的問題,所以我們處理的是:

1、伸指肌,伸小指肌

2、掌背骨間肌

3、蚓狀肌

而友人經過檢測,也還有肱二、肱三頭、肱橈肌等問題,就一併處理了,本來兩隻手的血色感差異很大,至少友人反應有血氣流通的感覺了,後面還剩指關節腫大彎曲的問題,就再繼續努力協助他改善了。

(也感謝老師指導我處理的方向,讓我確認判斷上是正確的)

感謝與重生。黃系詠春人的醫武人生。

#圖三的友人,其實是一次見面的時候,發現她坐姿不良,隨口一問,果然肩頸僵硬,就順手幫她處理了。

關於肩頸僵硬這問題,有些人長期姿勢不良,或是上班太努力了,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很多人長期坐著辦公,每天從早到晚看電腦,他們一定很多肩頸僵硬的情況,甚至可以發展成暈眩症,尤其好發於下午之後,其中的原因就可能是"前斜角肌"跟"中斜角肌"隨著上班時的坐姿不良,慢慢壓迫到頸部血管,造成腦部缺氧,暈的情況就開始出現了。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重,壓力大,又長期不運動,文明病就上身,其實多瞭解一些,多學習一些,助己也助人,何樂不為。

我們陸老師就有這樣的 #宏願

「人人會保健,家家有醫生」

能跟著他學習,是我們的榮幸。

arrow
arrow

    詠春法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